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柒诺yoyo

柒诺yoyo

 

六月船歌和白月光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白敬说他只爱过李书意,那么是从哪里开始心动的呢,高中,或者还是大学,看完情终一直在脑补那段原作没写的故事,所以写出来满足一下自己哈哈,另外,私心里的李书意就是清冷大美人,原生家庭的痛苦变故和商场风云磨砺出了美人的狠戾,但最初的最初,两个人都还没成为冷冰冰的社会人的时候的相遇,我们李书意也是会叫人一见倾心的大美人(。・ω・。)ノ♡!!!什么宁越,什么这个那个,在李书意面前都是胭脂俗粉罢辽!グッ!(๑•̀ㅂ•́)و】

——————————————————

  

  李念长到五岁的时候,有一天和大人们一起出去吃饭,被餐厅里弹的钢琴声吸引,便闹着自己也要弹钢琴。白敬和李书意也很支持,便给李念请了一位业界有名的钢琴老师专门上门教他弹琴,白敬对这事格外积极,还专门叫管家在二楼收拾出一间客房,又重新装修了一番给李念做琴房。李书意想着小孩子的兴趣难保是一时兴起,真受起练琴的苦来,就不一定坚持的下去,白敬这人对李念又毫无管教的定力,基本是那小团子一撇嘴开始撒娇打滚,白敬就毫无抵抗力的举手投降都依了他去的,李书意自己呢,也对两个孩子一直抱着一种开开心心长大就好的想法,没有什么一定要把谁培养成什么继承人的目标,所以若是到时候李念真的学不了几天就不学了,他也不是那种会拿着鞭子在后头鞭策孩子的爹。李书意睡前跟白敬闲聊的时候把这话给白敬说了,白敬听了却老神在在道:“不会的,李念肯定会喜欢弹琴的。”

  看他这副笃定的样子,李书意好笑道,你怎么那么确定,傅莹家那小儿子,今天要学滑雪明天要学吹笛子,后天要学画画的,样样学个没两天就扯着嗓子哭,撒泼打滚的不学了,差点没把傅莹给气出高血压来,你就对李念这么有信心了?

  白敬没回答他,只是笑着伸手关掉了床头灯,俯身在李书意额头上亲了一下道,睡吧,你慢慢看就知道了,念念会学得很好的。

  他越是神神秘秘的不说,李书意就越好奇,偏缠着他问,趴在他胸口挠他不让他睡,非要他说出个一二来,白敬被他闹得忍不住笑,二人笑闹中白敬把他整个搂在怀里制住他,下巴贴在李书意头发上,怀中人温热的呼吸扑在脖颈间,这种满心满怀都是喜欢的人的感觉太过美好,白敬忍不住低头轻轻吻了一下李书意的脸颊,终于说道,你还记得你读大学的时候参加过学校的文艺汇演吗。

  李书意在白敬怀里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来,自己确实是参加过,还在台上遇到过白敬。

  说起来,李书意家里还没出事的大学时光的前两年,是他一生中难得的轻松快乐的日子,那时高考结束,他考上了国内最好的大学,也离开家里到学校中生活,逐渐远离了原生家庭带来的不快乐,随着年纪长大,他也渐渐开始理解父亲和姑姑的不易,不再像中学时期一样容易陷入负面情绪不可自拔,毕竟还是十几岁的少年人,大学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也让他在苦读以外开始寻找一些新的乐趣,比如试着结交一些谈得来的朋友,参加一些校内的社团。

  李书意参加的社团是音乐社,因为他从小就喜欢钢琴,但家里没有那个环境。学钢琴也不是一日之功,最基本的是要多练,李书意住在宿舍,哪有地方可以练琴,好在F大作为国内最好的大学,条件优越,在音乐学院有琴房专门提供给非本专业的学生练琴学习。李书意便经常下了课挤时间去练琴,这么坚持了大概一年,到大二文艺汇演的时候,已经可以报名参加班里的节目了。

  白敬就是在大一的一个晚上第一次在大学校园遇见李书意的。白敬和李书意的高中本来就是省内最好的高中,考上H高的学生基本算半条腿跨入名校,所以班里也有几个人都考上了F大,上大学之后,大家都出来参加过同学聚会,除了李书意,当然,也没人约过这位常年年级第一但跟谁都不来往的怪咖出来。所以,白敬一直都知道李书意也在F大,但不在一个系,入学一年多,也从没遇到过他。

  这天,白敬晚上去音乐学院是去接自己的新男朋友下课,没错,白敬大学那几年交往过不少人,虽然日后的白总是传说中被那个有手段的李书意拿捏得死死的,远离灯红酒绿,一门心思搞事业的白总,但二十出头那会儿,他也确实当过几年花枝招展的公孔雀,仗着优越的家世和那副好皮囊,过过几年轻狂荒唐的日子。这任男朋友是学大提琴的,由白敬的哥们儿介绍认识,家里也是有头有脸的人家,彼时两人刚谈不久,对方时不时就爱撒娇让白敬来接他下课,白敬也正在兴头上,也就答应了。

  那天白敬来的稍微早了点,对方还没下课,他便在一楼走廊里站着等了一会儿,白敬到现在还记得那天应当是是十月或是十一月,不是农历十五就是十六,因为月亮格外的圆,明晃晃的挂在天上,洒下一片清辉,空气里有一丝若有似无的桂花的清香,白敬正仰头看着月亮,走廊那头传来一阵悠扬的琴声,白敬学过钢琴,一听便知道弹的是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白敬听得正入迷,琴声却停住了,然后是一阵弹得较慢的练习,想来应该是在学新的段落,白敬听了一阵,发现这人有个音练错了,而且是按错的在练,这让白公子心里抓耳挠腮般的难受,他实在很想过去纠正一下,脚下也鬼使神差的往走廊顶头那个亮着的琴房方向走,等到了琴房门口,他往里探头看了一眼,在看清弹琴的人的脸时,不由得有点惊讶。

  居然是李书意。

  不怪白敬惊讶,因为高中同窗三年,也没人见过这样的李书意。深秋的夜里只穿了一件白衬衣外套着圆领薄毛衫,但清瘦的少年似乎丝毫也不觉得冷,一个人在琴房里坐得笔直的认真的对着谱子练琴,李书意的头发和他倔强的性子不一样,一头乌发看着很柔软,衬得一张脸更加白皙,刘海斜斜散落在额头,低垂眼眸看着琴键的时候,长长的睫毛像一排小扇子在高挺秀气的鼻梁落下阴影,虽然练得并不熟练,弹得磕磕绊绊,但始终不急不躁,嘴角一直带着一点安宁的轻松愉悦的笑容,那样的的平和从容,让人无端的生出一种笃信,他一定会把这首曲子练得很动听。

  高中时期的李书意给人的印象是锐利孤僻锋芒毕露,白敬不记得见过这位同学笑过,当然也不知道这人这样安静带笑的样子竟然有点漂亮。

  像什么呢,有点像走廊外那把清泠泠的月光,还带着一点儿幽幽的,藏得很深的花香。

  白敬静静在门口看了他一会儿,他心想,要不要进去告诉他弹错了呢,他心里甚至有点雀跃,隐约觉得这是去和不熟悉的老同学打个招呼的好由头。

  对,他可以这样开场:“嗨,李书意,原来是你啊”,又或者可以说:“你好啊李书意,好久不见”,白敬甚至不自觉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今天穿的衣服,一件机车皮衣配牛仔裤马丁靴,应该还挺帅的吧,又用手理了理头上的发型这才准备伸手敲一下琴房的门。手才刚抬起,衣服口袋里传来震动声,白敬拿出手机,原来是他的小男朋友下课了给他打电话了,白敬往琴房里又看了一眼,那人还在专心致志的练琴。

  罢了,下次有机会再告诉他吧,白敬心想。随后转身轻声离开了琴房。

  白敬下次再在学校见到李书意,是在元旦的校文艺汇演上,白敬作为学生会主席担任主持人,在上台前看到经济法学专业的表演节目单上有李书意和一个女生一起的节目,李书意弹琴,女生舞蹈。原来当时李书意练的曲子是为了表演节目,白敬想到那天晚上练琴的李书意,忍不住勾起唇角,希望他在台上不会弹错。

  李书意的节目上台之前,是白敬为他们报幕,报完幕后转身往侧边后台走的时候,白敬微笑着和要上台的李书意打了个照面,白敬想,李书意穿这套黑色西服还怪好看的,头发上抹了一点发胶把少年柔软的头发定了型,露出光洁的额头和那双清冷的眉眼来,显得很精神。

  总而言之有点好看,是跟那天在琴房里见到的李书意不一样的好看。

  白敬这么想着,在和李书意擦身而过的时候,低声轻快的说了一句,加油啊李书意。李书意显然有点诧异,侧头看了他一眼,白敬带着嘴角弧度更大的笑容,大步走向了后台。

  白敬回想着往事,抚着怀里人的头发,觉得这两年来渐渐开始会跟他放松下来笑闹的李书意终于有些他本性该有的样子。他有时看着抱着李念哄他玩儿的李书意时,就像一大一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李念这么像李书意,那如果李书意也是在被爱中长大的孩子,或许会和李念一样柔软爱撒娇呢。没有人天生带刺,带刺是为了保护自己,而从前,李书意得到的爱实在太少了。

  白敬懊悔自己没有早点想起那个独自在琴房练琴的李书意,他的青春里本该拥有更多怡然平和的笑容,享受更多被爱的时光,却独自背负着命运给的苦痛踽踽独行了太久。

  十多年的是是非非和太多波折,多到白敬都差点忘了,李书意本来才是那片月光。

  白敬后来回想起当年听说李书意去找秦光志报仇,却被抓到牢里的事情时,当时他同爷爷说他是不忍一块好材料就这么折在里面了。但说起来,这世上能人多的是,真就只是可惜这把还未开锋的好刀么,真就料事如神到李书意一定会好用么,其实也不是吧,只是他后来自己刻意都忽略掉了最初那点自己还没想明白的心思——他是不忍那片月光就那么折在了脏污的烂泥里。

  李书意当年的节目很顺利,也没有再弹错,是谁纠正了那个弹错了的音呢,那一年的白敬没来得及去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十七年后,白敬想,或许又有机会能听到他的李书意弹琴了。

  

【其实看原作的时候我就经常想…整个学生时代,白敬对于李书意确确实实只是不熟的同窗加过客(甚至还有惹小愤青讨厌的有钱人属性在哈哈哈),但白敬实在暗戳戳的关注这位又美又飒又不甩他的年级第一很久了不是吗,高中就开始替他消灾怕他真的被打,还做好事不留名说什么是为了报答他没到处宣扬自己和宁越的事…就直说是护花心理不好嘛=͟͟͞͞ʕ•̫͡•ʔ】


柒诺yoyo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柒诺yoyo”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