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诺yoyo

活着已如此艰难,就多给自己找点乐子吧。

地尽头

3

并肩回酒店的路上,何远犹豫了很久,还是跟梁隽开了口。

“阿隽,你刚才是不是又看见他了?”

梁隽猛的一愣,低低嗯了一声。

“……这样下去不行,我认识一个朋友,他哥哥是美国留学回来的…这方面的专家,后天回国之后,我陪你去看看”何远罕见的没有用商量的语气和梁隽说话。

二人间的气氛陡然沉闷起来,梁隽觉得有些喘不过气,走了几步便驻足对何远道“你先回酒店吧,我去买包烟。”

梁隽走进街边一个小便利店,收银台前有几个小朋友叽叽喳喳的抱着零食排队,他懒得干等,干脆晃到后面冰柜去拿了瓶饮料。

再转头回去付款的时候前面的小朋友们已经走了,“叮”的一声,玻璃门被推开,一个熟悉的背影猝不及防撞入视线。

又是韩嘉年。

梁隽不禁怔在原地。

韩嘉年进门便直接向收银台边的烟架走去,低头略找了一下,修长的手指划过两排烟盒,然后拿起了一包万宝路蓝冰,梁隽痴痴的看着他低头的侧影,额前一点碎发垂下,鼻梁高挺,身上的黑色棒球皮夹克还是当初他给买的,最开始是梁隽上杂志时品牌商赞助的,韩嘉年看了杂志便说这身太好看了,比梁隽平时穿的剧组统一批发卫衣好看一万倍,还说要和他穿情侣装,梁隽虽然嘴上不以为然,却转身就给韩嘉年买了一件送过去。

梁隽脑海闪过这些往事,唇边不由自主的勾起一抹笑容。但他知道,此刻眼前的身影只是幻觉再次作祟,所以他只是不言不语的站在原地,默默看着幻觉中的韩嘉年买完烟后推开便利店的玻璃门走了出去。

目光追着韩嘉年的身影离开,梁隽看着他在便利店门口不远处停下脚步,低头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点上,徐徐吐出一口烟圈后,似乎感应到什么似得,隔着玻璃门猛的一扭头看向梁隽。

比记忆里清瘦的脸,眉眼显得更深邃,风吹乱他头顶有些长了的头发,叼着烟的神情有些不羁又似乎有些寂寥,是梁隽不曾见过的模样,这突如其来的一回眸让梁隽的心脏突突的加快了两拍。

只是和以往的幻觉不同,那眼神没有温度,仿佛……只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只一秒钟,韩嘉年便回过头,步履匆匆的消失在梁隽的视线里。

“Anything for you sir?”

收银小姐的声音把梁隽的注意力从门外拉回来,梁隽回过头来对上金发碧眼的收银员脸上疑惑的表情,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片刻间他有些懊丧,明明知道那是幻觉,怎么还是不能控制自己呢?

他轻轻叹了口气,低头去拿烟,手伸向刚才韩嘉年拿走烟的第三排烟架,忽然顿在空中。

第三排放万宝路蓝冰的位置,空空如也。

梁隽脑海里忽然闪过千头万绪,刚才进门时,他还看见了这里不是空的!那几个排队的小朋友不会买烟!

心跳突然加快得仿佛要跳出胸腔。梁隽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手心,痛感传来的瞬间,尚存的理智在他耳边告诉他不要异想天开,但他仍旧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着手翻开钱包夹层,急急找出一张微微泛黄的照片给面前的收银员看,嗓音都因为紧张而沙哑了“The man… got Marlboro just now looks like this one ,right?”

“Umm…yes”

得到答复的一瞬间,梁隽紧紧攥着手中的相片,飞快推门冲了出去,然而四顾周围,华灯初上的异国街道上早已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评论(7)
热度(6)

© 柒诺yoyo | Powered by LOFTER